微课制作专题

专题六:微课视频的后期编辑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6-06-17      浏览量:

后期编辑是微课制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包括增加片头,视频的裁剪、插入,添加转场、特效、字幕,以及音画同步等。通常使用Camtasia Studio的后期编辑功能以及会声会影、Edius、Premier、Cooledit等音视频编辑软件。

一、Camtasia Studio

Camtasia Studio是美国TechSmith公司出品的屏幕录像和编辑的软件套装,包含了屏幕录像、视频编辑、视频菜单制作、视频录音配音、视频发布等一系列的强大功能。目前3、4、5版本已经较少人使用,一般都在使用Camtasia Studio6、7、8版本。

1. 刘成俭微课教程——如何编辑微课

2. Camtasia Studio 8微视频后期处理基础教程

二、Edius

EDIUS是日本canopus公司的一款非线性编辑软件,最新版本是EDIUS Pro 7,edius6比较好用,经常用插件的话还是装低版本的好,比如edius5.0、edius5.5。

1.赵宝峰讲Edius6速学基础

2. EDIUS6基础教程

3. EDIUS 6 官方中文高清基础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