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信息技术中心是2003年3月在网管中心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基础上合并成立的学校直属部门,主要负责学校校园网、校园信息化应用系统、公共教育教学技术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与技术保障工作。截止2023年9月,中心有在编教职工23人,其中:教授1人,副研究员1人,高级实验师1人、高级工程师4人、中级职称13人、初级职称3人。

中心负责校园网络的建设维护与服务。自2000年8月校园网启用以来,已建成以椒江校区为中心、覆盖两地三校区、连接两医院的信息化基础设施架构。三个校区实现千兆光纤互联,校园网出口总带宽45.2Gbps,全校网络信息点2.7万多个,无线AP 5213个,形成了有线和无线全域并行的完整网络接入体系,为全校师生提供了随时随地的网络接入环境。计算设备共有服务器73台,其中32台构成云计算,云计算平台CPU核心数量达到1536核,存储容量达到118T,虚拟机数量达到224台。

中心负责学校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与维护,业务信息系统应用不断丰富,数据融合不断深化。建成统一身份认证、融合门户、数据中心三大平台,集成了人事、学工、教务、图书、网络教学、计费、邮件、OA等数据,运行50多项重要信息化业务应用系统和64个校二级网站。建有学校网站群管理平台,为学校二级网站提供运行支撑;“最多跑一次”网上办事大厅为师生提供一站式服务;一卡通系统在学校全面使用,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等提供了有力的保障;VPN、CARSI服务为师生访问学术资源提供便利。

中心负责学校教育教学信息化设施建设、管理与运维。中心拥有多媒体教室162个;智慧教室43个;公共计算机实验室学生机台数达1295台,其中使用云桌面600台;语言实验室11个;微格教室21个;教师教育基地实训中心实验室有教学示范室1个。这些设备系统有效保障优质教学课程资源的开发和常规教学工作的开展,为师范生提供了有效的支撑和保障。

目标定位: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为目标,以人才培养及改革发展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校园网络和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教育资源集成共享,推进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构建数据治理新模式,全面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建设与应用型大学相适应的信息化服务保障体系。

服务理念:师生为本、主动作为、技术创新、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