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教学应用

如何利用word制作试卷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4-01-17      浏览量:

离寒假已近,老师们可能也开始考虑制作考试试卷了。因而今天咱们就来教大家如何用Word制作一个试卷模板。

一、设置页面

试卷通常使用B4纸、横向、分两栏印刷,因此在制作之前,先要设置页面。启动Word 2003(其他版本操作相似),新建一空白文档。执行“文件→页面设置”命令,打开“页面设置”对话框,切换到“纸张”标签下,设置纸张大小为B4纸;再切换到“页边距”标签下,设置好边距,并选中“横向”方向(图1)。全部设置完成后,确定返回。

二、制作密封线

正规的试卷上都有密封线,我们可以用文本框来制作。

执行“视图→页眉和页脚”命令,进入“页眉和页脚”编辑状态。然后执行“插入→文本框竖排”命令,再在文档中拖拉出一个文本框(图2),并仿照图2的样式输入字符及下划线。

小提示:由于Word中的下划线出现在一行开头时不能显示出来,所以我们在装订线开头,多输入了一个“装”字,选中该字设置颜色为“白色”,将其“隐藏”起来。

将光标定在文本框中,执行“格式→文字方向”命令,打开“文字方向—文本框”对话框(图3),选中“右边”一种文字方向样式,确定返回。

文本框定位到页面左边页边距外侧,并根据页面的大小调整好文本框的大小及字符位置等。将鼠标移至文本框边缘处成“梅花状”时,双击鼠标,打开“设置文本框格式”对话框,在“颜色与线条”标签中,将“线条”设置为“无颜色线条”,确定返回。

最后单击“页眉和页脚”工具栏上的“关闭”按钮返回文档编辑状态,密封线制作完成(局部效果如图4)。

小提示:添加了页眉后,页眉处出现了一条横线,影响试卷的制作,我们可以用下面的方法将其清除:在页眉处双击鼠标,再次进入“页眉和页脚”编辑状态,执行“格式→边框和底纹”命令,打开“边框和底纹”对话框,在“边框”标签下,选中“无”边框样式,然后将其“应用于”“段落”,确定返回即可。

本文内容来源:http://arch.pconline.com.cn//pcedu/soft/office/word/0512/7306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