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校规章 - 正文

学校规章

台州学院普通话实验室管理规范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量:

普通实验室是普通话教学与训练的专用教室,为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和教学的顺利开展,特制定本管理规范。

1.使用实验室的教师需提前一周告知管理人员,以便做好使用前的相关安排与准备。未提前告知者,不安排临时使用。

2.上课教师应至少提前一天到实验室熟悉环境,接受相关培训,掌握教学软件与设备的操作方法以及有关的注意事项。

3.学生进入实验室,先检查本人座位上机器设备是否齐全完好,如有缺损,应立即向任课教师或实验室管理人员报告。

4.所有使用人员须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操作,若使用过程中设备有异常情况或出现故障,应及时报告管理人员,不得擅自处理。因违规操作或擅自处理而造成设备损坏的,根据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5.任何人不得随意在实验室的计算机内安装程序、更改系统设置、删除机内文件,不得私自拔插耳机、鼠标、键盘、电源等。如因违反规定引起教学事故的,将追究个人责任。

6.进入实验室的所有人员应保持良好的学习环境,不得在实验室内吸烟、喧哗、追逐打闹,不得在讲台、课桌等处涂画,下雨天不得将雨伞、雨披带入室内,不得将早餐、零食等带入室内食用,不得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

7.任何人不得在实验室玩游戏、聊天、上网等与教学内容无关的活动。

8.上课结束,使用者应关闭所有设备电源,清理讲台,擦净黑板,并将桌椅摆回原位。教师需按要求做好实验课记录。

9.实验室管理人员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教室,注意防火、防盗和安全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