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门户网站完成升级改造,支持IPv6访问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量:

信息技术中心经过前期的Ipv6方案论证和技术试验,校园网关键设备已基本完成了IPv6升级改造,实现了IPv4/IPv6双栈接入,初步实现了下一代互联网的接入工作,并完成了部署在网站群平台上的学校门户网站和其它部门网站的IPv6升级改造,提供了IPv6网络下的访问。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浙江省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实施行计划>的通知》的要求,到2018年底,我校外网门户网站完成升级改造,支持IPv6 访问;到2019年底,校园网逐步完成基于IPv6的整网改造,实现无感知的Ipv6上网,推进基于IPv6的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到2020年底,各类网站和重要应用系统完成升级改造,支持IPv6 访问;基于 IPv6 的安全保障体系基本形成。

IPv6是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的缩写。IPv6是IETF(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设计的用于替代现行版本IP协议(IPv4)的下一代互联网协议。由于IPv4最大的问题在于网络地址资源有限,严重制约了互联网的应用和发展,IPv6的使用,能解决网络地址资源数量的问题,解决了多种接入设备连入互联网的障碍,为物联网提供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