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入选浙江省数字教育试点单位

作者:信息技术中心      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量: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了《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数字教育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浙教办函〔202365号),我校入选“技术赋能智慧教育试点校”,为20所本科试点高校之一。

本次试点是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浙江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 规划》《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十四五” 发展计划》,加快推进全省教育数字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

近年来,我校按照数字化改革总体构架,围绕数字化改革“1+N+2”工作体系,不断推动数智治理、学生培养、科研创新等场景应用迭代升级,教学环境提升卓有成效,数字技术赋能智慧教育取得明显效果。

我校申报的《智慧教学环境下学习者课堂情感智能识别探索与实践》项目,将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应用到教学过程中,通过对学生情感分析,达成课堂满意度智能识别,服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和教学诊改。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提升教学环境智能化、教育资源数字化建设,探索与实践学习者课堂情感智能识别应用,加强教学场景数字化改革,加快形成教学、巡课、督导、评价全过程闭环数字化管理,推动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广泛深度融合,提高教育改革系统化能力与水平。

文:王晓秀/图:卢胜伟/审核:陈平水/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