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

作者:信息技术中心      来源:数字化改革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数字赋能,3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数字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光亭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数改办主任赵小明主持,各专题组组长单位负责人参加。

陈光亭一行参观考察了校数据中心机房,听取了数改办关于学校数字化改革总体推进及公共数据平台建设以及公共数据平台、数字科研两个专题组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交流了打造多场景数据融合服务、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应用场景、数字赋能新农业等数字化改革应用案例建设经验。

陈光亭对数字化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肯定,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实践,学校既有校内改革场景,也有校内外合作多跨协同场景应用,还有服务地方的校外数字化改革案例,希望各专题组加快推进力度,力争在全省高校数字化改革中走在前列。

陈光亭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数字化改革的本质是改革,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数字化改革能力;二是积极思考改什么,紧紧围绕师生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重点解决学校治理中的难点和堵点,以系统思维实现改革事项一网统筹;三是重点解决怎么改,立足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以横向互联、纵向贯通推动多跨场景高效协同,坚持数字赋能,充分释放数据资产价值,坚持生态构建,不断迭代升级场景应用;四是注重形成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