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图书信息党总支第二支部开展“追寻先辈足迹,重走红色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信息技术中心      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29日—30日,图书信息党总支第二支部全体党员赴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开展“追寻先辈足迹,重走红色之路”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海霞精神,锤炼坚强党性,提高党员先锋模范意识。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成立于19606月,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的连队,铸就了“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其事迹曾被写成长篇小说《海岛女民兵》,拍成电影《海霞》,载入《中国共产党历史》。60年来,一批批渔家姑娘前赴后继、无怨无悔,把青春献给了女子民兵连,为巩固海防、发展民兵事业屡建功勋。

在海霞广场鲜红巨大的党旗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随后,队伍来到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馆内存有的大量实物图片,全方位、多层次地学习了先锋女子民兵连的先进模范事迹,真切感受到女子民兵们“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前哨犹如磐石,红装不负韶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特别慰问并邀请了本支部退休党员陈红平老师一起参加。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大家重温了红色历史,增强了爱国情感,感受了我们党的历史担当和信仰的力量,增强了广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将洞头人民塑造的“海霞精神”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做出贡献。 


说明: mmexport1622269146885

说明: mmexport1622269151631

说明: mmexport1622269119110

说明: IMG2021052913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