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脑日常维护

电脑可以上QQ但打不开网页的解决方法

作者:信息技术中心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4-01-17      浏览量:

问: 最近本人的电脑可以上QQ,但是打不开网页, 没有办法浏览网页, 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答:电脑上网时能上QQ但网页打不开。现在来讨论这个问题。这个问题不算是什么大问题,但解决起来也是非常麻烦的。出现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1.系统有病毒,导致不能上网(菜鸟最好重新作系统,因为杀毒软件不能保证所有病毒的查杀)

2.IE浏览器设置代理(打开浏览器,点"工具->internet选项->连接->局域网设置,把"为Lan使用代理服务器"的勾去掉然后保存设置。重新打开IE看是否可以上网)

3.DNS出现问题(XP系统在运行里输入cmd进入命令控制行,输入ping www.163.com 如果出现类似"Reply from 202.108.9.16: bytes=32 time=28ms TTL=59" 这样的提示说明网站可以ping通,但DNS设置错误,导致不能访问,进入网卡属性,修改DNS地址即可)

提示:获取DNS的办法,在运行里输入cmd,然后输入ipconfig /all可以看到以下信息

DNS Servers . . . . . . . . . . . : 202.106.46.151

202.106.0.20

其中202.106.46.151就是主DNS地址 202.106.0.20就是副DNS地址.每台机器所在地区不同,使用网络不同,所有DNS地址也不同.

4.查看网卡是否有叹号,如果有就代表IP冲突,导致无法访问,只需要设置网卡IP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