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正文

信息服务

资源访问控制系统和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使用说明

作者:信息技术中心      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量:

一、资源访问控制系统(https://vpn.tzc.edu.cn)和统一身份认证系统(https://sso.tzc.edu.cn)使用说明

资源访问控制系统(VPN)对校内教职工和学生开放服务,只需浏览器和用户名密码登录即可,无需安装客户端和插件,支持电脑和手机直接使用,校内外使用方法一致。使用方法如下:

1.打开电脑浏览器,如谷歌浏览器,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网址https://vpn.tzc.edu.cn,按回车键会出现新版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界面,如下图所示:

2.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教师用工号,学生用学号,密码为信息技术中心通过短信发给你的密码,点击登录,如上图所示。首次登录需要用电脑修改密码,密码规则为8位以上,须由大写字母、小写字母和数字组成,建议加上特殊字符增强密码强度,以防产生弱密码被暴力硬解。修改密码界面如下图:

3.身份验证成功后即进入资源访问控制系统,如下图所示:

4.在出现的页面中,在校内资源栏下点击“台州学院图书馆”,如上图,然后进入图书馆网站,如同在校内一样访问图书馆资源,如下图:

5.关于浏览器的说明。为了获得更好的使用效果,建议使用兼容性较好的谷歌(Chrome)或火狐(Firefox)浏览器。如果使用的是360QQ、遨游、猎豹等浏览器时,请切换至极速模式。猎豹浏览器的模式切换,见下图:

6.在手机上的使用方法同电脑,只需用浏览器即可访问学校图书馆资源。后续步骤与电脑上使用方法相同。

二、关于各类型帐号初始密码发送的说明

因存在各种类型的帐号,原数据中有缺失手机号码而无法发送初始密码的,待进一步核实后再行发送。

下表为梳理后的数据,如有不在下表范围内或有遗漏的,请与信息技术中心联系,联系电话:88660920/81920、88660933/81933、666525、88660927/82927、88661781/82781

帐号类型

归口部门

手机号码

教师

人事处

校办已提供

学生

学生处

学生处已提供

附属医院人员

人事处

人事处已提供

离退休教师

人事处

人事处已提供

外聘教师

各学院

待各学院确认后

合同工

各部门

人事处已提供

劳务派遣

各部门

待各部门确认后

联合培养研究生

学科处

学科处已提供

国际学生

国际交流处

国际交流处已提供

图书馆校外读者

图书馆

待提供后

三、意见建议反馈渠道

在智慧校园实施过程中,门户集成和数据集成将会一直进行,因此展示出来的信息内容将会有所变化,如有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并给我们提供意见和建议,我们将根据您的意见和建议,评估后作出进一步的改进。

意见反馈操作流程说明:

1.点击右上角的“三角形”展开菜单,再点击“个人信息”进入意见反馈页面。如下图所示:

2.依次填写“标题”、“内容”;请尽量填写“联系方式”以便与你取得联系,如属功能上的错误,请上传相应的截图;最后点击“确定”提交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