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防范钓鱼邮件攻击提醒

作者:信息技术中心      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量:

近期以来,钓鱼邮件攻击时有发生。钓鱼邮件是指黑客伪装成同事、合作伙伴、朋友、家人等用户信任的人,通过发送电子邮件的方式,诱使用户回复邮件、点击嵌入邮件正文的恶意链接或者打开邮件附件以植入木马或间谍程序,进而窃取用户敏感数据、个人银行账户和密码、VPN系统帐号和密码等信息,或者在设备上执行恶意代码实施进一步的网络攻击活动,甚至被黑客利用进一步攻击内部信息系统。

为保护网络信息安全,提请广大师生提高警惕,收到未知来源邮件或内容不正常的邮件,谨慎处理。

具体参考《钓鱼邮件攻击防范指南》

https://www.cert.org.cn/publish/main/9/2018/20180605080248533599764/20180605080248533599764_.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