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浏览器兼容性问题和OA系统使用说明

作者:信息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量:

一、浏览器基础知识

市场上浏览器种类很多,版本各异,不同版本浏览器内核不尽相同,导致对网页代码的解析存在一定的差异。好的网页设计可以支持各种浏览器访问,有些网页设计只支持某一种类型的浏览器内核,从而导致访问时出现某些问题。针对这种情况,可以用双核浏览器解决,推荐使用360、猎豹和傲游等双核浏览器。通俗地说,双核可以理解为兼容模式和高速(极速)模式。

二、浏览器内核模式切换方法

当访问某网站,有时会出现全部或部分内容不显示、加载内容特别慢或提示出错等情况,这时只需通过切换浏览器的模式,大多数情况下均可解决问题。只要正确访问过一次后,浏览器会记住该网站,以后可正常访问。下面以360安全浏览器和傲游5为例,图解内核切换方法。

  1. 360安全浏览器内核切换方法

说明: C:\Users\chenps\AppData\Local\Temp\1582705397(1).png

  1. 傲游5浏览器内核切换方法

说明: C:\Users\chenps\AppData\Local\Temp\1582704135(1).png

其它的双核浏览器均有相应的功能按钮切换模式,闪电符号代表极速模式,字母符号代表兼容模式。

三、校内主要信息系统支持的浏览器内核

系统

浏览器模式

学校及部门网站

支持各种浏览器极速和兼容模式

融合门户

极速模式

OA系统

兼容模式

网上办事大厅

支持各种浏览器极速和兼容模式

VPN

极速模式

四、OA登录入口说明

OA系统可从两个入口登录,如下图所示:

说明: C:\Users\chenps\AppData\Local\Temp\1582706427(1).png

1.直接点击“OA系统”,跳转到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界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进入OA系统后切换成兼容模式,收文和发文功能可正常使用;

2.点击“融合门户”,跳转到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界面,切换成极速模式,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进入后点击“办公系统”:

说明: C:\Users\chenps\AppData\Local\Temp\1582719535(1).png

在新的办公系统窗口中,切换成兼容模式,收文和发文功能可正常使用。

说明: C:\Users\chenps\AppData\Local\Temp\1582719704(1).png

强烈推荐:傲游5浏览器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下载

 

信息技术中心

202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