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近期邮件系统附件上传后乱码的原因说明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3-09-17      浏览量:

最近两天接到教师反映,在发送邮件时,通过web方式上传附件后,附件名变为乱码,由于这种情况在多个不同客户服务器上均有出现,经技术咨询,其原因及解决办法如下:

一、故障发生条件

1.9月10之后进行过windows系统的更新,包括Windows自动更新,通过360安全卫士和金山卫士等途径更新补丁。

2.使用亿邮4版邮件系统的用户。

3.使用IE内核的浏览器,比如IE9IE10360浏览器等,通过web方式上传含有中文文件名的附件后,附件变成乱码。

二、故障发生原理

微软进行的IE内核更新中包含有编码bug,导致文件上传时的文件名编码错误,从而产生乱码。

三、解决方法

1.升级亿邮邮件系统到5V8系统。

2.通过客户端软件,比如outlook,foxmail等进行邮件收发,附件不受影响。

3.使用非IE内核浏览器,比如傲游、firefoxchrome等,进行邮件收发。

4.等待微软修正补丁。

信息技术中心

201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