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微格教室使用网上预约的通知

作者:信息技术中心      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量:

全校师生:

学校现有微格教室临海校区16间、椒江校区4间,其中:临海校区微格教室一到四为模拟标清,微格教室五到十六为数字高清;椒江校区4间均为数字高清。

为了使教室的使用更加规范、合理、有序,保证教学与训练的正常、高效开展,微格教室使用实行网上预约的管理制作,未经预约者,将不予安排使用,不接受线下预约。现就预约相关事项作如下通知:

一、预约对象

全校师生。

二、预约时间

为了给教室协调安排留下足够的时间,保证教学的正常有序进行,使用微格教室需至少提前2天预约,临时预约恕不办理,实验教学的任课教师尽量按教学进度计划至少提前一星期预约。网上预约必须经管理人员审核通过后,方可在预定时间内使用预定的微格教室。

三、预约方法

1.进入预约平台

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http://wgjs.tzc.edu.cn,进入台州数字化微格教学综合管理平台。点击导航栏中的“教室预约”,如果没登录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会跳出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界面,将自己的门户账号密码填写准确,单击“登录”,即可进入预约界面。

 

也可以从台州学院融合门户进入。打开台州学院主页(www.tzc.edu.cn),单击上方的“融合门户”栏目,进入统一身认证登录界面,将自己的门户账号密码填写准确,单击“登录”,进入台州学院智慧校园融合门户界面,单击左边的“微格教室预约平台”,进入数字化微格教学综合管理平台,再单击“教室预约”进入。

2.填写预约信息

进入预约界面,首先要在左边选择使用教室的时间和教室所在的校区,然后点击要预约的教室的节次,即可打开预约信息填写对话框,其中:“连续几天” 指从“使用日期”中选择的日期开始,连续几天同一时间使用所选教室(例如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连续三天使用微格教室十的第12两节);“连续几周”指连续几周的同一时间使用所选教室(例如连续两个星期的周一使用微格教室十的第12两节);“学生数量”是指使用人数,人数不可超过相应微格教室的座位数;如果要预约多个教室,可以通过“选择更多教室”选择,并填写相应使用人数。信息填写完成后,单击“保存数据”,会弹出预约成功提示对话框。预约信息填写必须真实、准确、完整,否则将影响教室的最终使用。

3.查看与取消预约

预约完成后,可以通过预约界面右上方的“查看我的预约”查询自己的预约情况。

预约提交后,要等待管理人员审核同意后才是预约成功。若预约后发现预约时间与其他事情有冲突或不想使用了,可以通过预约列表右边的“撤消操作”按钮来取消。因计划有变时不使用教室的用户,一定要及时取消预约,以免造成资源浪费。

若预约已通过审核,就不能取消预约了,此时请打电话给管理员取消。成功预约的用户,请按照预约的时间到达预定的教室。凡超过预约时间15分钟未到位的用户,将被取消该次使用资格。被取消使用资格3次以上者,将被取消本学期预约权限。

四、注意事项

1.用户初次使用微格教室,必须提前下载并认真学习微格教室录制操作步骤(详见附件1),以免因操作不当引起设备故障,影响正常教学;必须下载并认真阅读《台州学院微格教室管理办法》(详见附件2)。

2.为了提高效率,建议学生以3-6人的小组为单位进行预约。

3.使用完毕,使用者应关闭所有设备电源,清理讲台,擦净黑板,并按管理人员要求打扫室内卫生,桌椅摆回原位,关好门窗,待管理人员检查确认后方可离开。教室使用后不打扫卫生累计3次者,将被取消本学期教室使用资格。

五、联系信息

教师在预约及教室使用操作过程中若有不解,请联系管理人员。

联系电话:0576-85137211633552李老师(临海校区);668502邢老师(椒江校区)

联系地址:临海校区7号教学楼二楼微格主控室;椒江校区1号教学楼501室。

 

 

附件1:临海校区微格教室视频录制操作步骤

附件2:台州学院微格教室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