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防范勒索软件病毒变种的紧急预警通知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量:
2017年5月17日18时,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与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联合监测发现一种名为“UIWIX”的勒索病毒新变种在国外出现,该勒索病毒与目前正在流行的“WannaCry”(又名“魔窟”)勒索病毒采用了类似的传播方式,也使用微软公司Windows操作系统的SMB服务漏洞(MS17-010)进行传播感染。该勒索病毒会将受害用户文件加密后重新命名,新文件名将带有 “.UIWIX”后缀名。
为了防范风险,避免发生病毒感染事件,在此提醒广大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定期做好重要数据的离线备份,及时采取漏洞检测、安装补丁程序、提高密码强度等防范措施,切勿打开来历不明或者可疑的邮件及其附件。
信息技术中心
201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