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服务 - 基础服务 - 正文

基础服务

校园有线网络接入

作者:信息技术中心      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量:

目录


 


教学办公区IP地址申请 


 

因教学办公需要,教学办公室区的网络实行免费使用。由信息技术中心统一管理IP地址的分配与回收,IP地址的使用实行实名登记。由信息技术中心网络办公室进行审核并分配IP地址。

临海青年教工宿舍区用户入网流程 


 

MAC地址查询方法 


 

因教学办公需要,教学办公室区的网络实行免费使用。由信息技术中心统一1、以WIN10为例:鼠标右键点击桌面的左下角“开始”,选择“运行”,打开“运行”对话框。

说明: C:\Users\KK\AppData\Local\Temp\1588143679(1).png

2、输入“cmd”命令,打开cmd.exe程序。

说明: C:\Users\KK\AppData\Local\Temp\1588129765(1).png

3、在命令提示符处输入ipconfig/all

说明: C:\Users\KK\AppData\Local\Temp\1588142827(1).png

4、按回车确定,在输出的信息中,“以太网适配器 以太网”下的“物理地址”所对应的内容便是MAC地址。由于电脑硬件与配置的不同,执行命令ipconfig/all的结果会不一样。如果没有“以太网适配器 以太网”,请查看本地连接是否启用,是否启用可以进入网络连接查看。

说明: C:\Users\KK\AppData\Local\Temp\1588142988(1).png

IP地址设置 


 

一、WIN10系统下

1、鼠标右键点击桌面的左下角“开始”,选择“网络连接”。

说明: C:\Users\KK\AppData\Local\Temp\1588143741(1).png

2、点击“以太网”

说明: C:\Users\KK\AppData\Local\Temp\1588143916(1).png

3、点击“更改适配器选项”

说明: C:\Users\KK\AppData\Local\Temp\1588144319(1).png

4、鼠标右键点击“以太网”,选择 “属性”。

说明: C:\Users\KK\AppData\Local\Temp\1588130407(1).jpg

5、在对话框的列表中选择“Internet协议版本4TCP/IPv4)”,单击“属性”按钮,打开“Internet协议版本4TCP/IPv4)属性”对话框。

说明: C:\Users\KK\AppData\Local\Temp\1588130459(1).png

6、在打开的对话框中根据入网申请表回执上的信息配置IP地址、子网掩码、网关、DNS等项目即可。

说明: C:\Users\KK\AppData\Local\Temp\1588130550(1).png

二、Win7操作系统下

1、单击“开始”菜单,选择“运行…”,打开“运行”对话框。

说明: https://itc.tzc.edu.cn/__local/8/84/F3/B1C91B304D4B341263497FC1148_B4D0A769_94F4.jpg?e=.jpg

2、输入“ncpa.cpl”命令,打开cmd.exe程序,点“确定”,打开本地连接窗口。

说明: https://itc.tzc.edu.cn/__local/6/9E/05/67FB568C5F7832060A25EA498D4_D7DE93F4_94D2.jpg?e=.jpg

3、双击“本地连接”,打开“本地连接 状态”对话框。

说明: https://itc.tzc.edu.cn/__local/5/5D/D7/08DA2A736B994ED3FB6AC3D9D4D_25C2BFFE_BDA1.jpg?e=.jpg

4、单击“属性”按钮,打开“本地连接 属性”对话框。

说明: https://itc.tzc.edu.cn/__local/C/BA/5B/455409A239A2BBB9FDC3C790F6E_70465E29_13FE0.jpg?e=.jpg

5、在对话框的列表中选择“Internet协议版本 4TCP/IPV4)”,单击“属性”按钮,打开“Internet协议版本 4TCP/IPV4)属性”对话框。

说明: https://itc.tzc.edu.cn/__local/C/D3/4E/AC489D73387E7958FFF45DB34F6_1878622B_10C54.jpg?e=.jpg

6、在打开的对话框中根据入网申请表回执上的信息配置IP地址、子网掩码、网关、DNS等项目即可。

学生宿舍区有线网接入 


 

一、PC使用有线网络连接方式:

1、将网线连接至校园网有线信息插座上,信息插座位置如下图

2、有线网络接入PC终端后,打开浏览器,网页自动弹出认证客户端下载界面(如未弹出下载界面,刷新页面或访问1.1.1.1即可),如下图所示为下载界面:

3、根据PC系统版本自行下载安装(以For Window版本为例),安装完成后在桌面上打开“台州学院认证客户端”,如下图为认证客户端logo

4、打开PC认证客户端输入用户名及密码(教师账号为教工号,密码为对教务密码,学生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减去最后一位的后六位。)点击“认证登录”即可认证上网,如下图为PC认证客户端认证界面: